關於我們

About Us

認識「東基公益」

「東基公益」是一個以基督信仰為核心,結合醫療、公共衛生、社會服務、長期照顧、婦幼與家庭關懷的團隊。在台東地區以積極主動的行動精神,組成面向多元、服務整合的全人照護關懷體系,照顧東部地區的民眾。

「距離很遠,需要很多,東基公益攜愛前去」

台東縣南北長達一百七十六公里,佔全台三百九十四公里總長度的三分之一以上,幅員狹長廣闊,因此在醫療、照護及社區服務上,格外需要主動出擊將服務帶往有需要的地方。另外,台東的人口、資源及產業,因著地理及交通的限制,發展有限,需要幫助對象,往往又同時存在身心健康、個人及社區等多種不同面向的問題,需要多種不同的方式進行幫助與關懷。

正因如此,為台灣偏鄉醫療奉獻逾半世紀的台東基督教醫院,在長年的醫療服務中,看見東部人口老化、青壯外移,長輩乏人照顧問題,於是以服務老人、身心障礙者為主旨的「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」因應而生。爾後又創設「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」,將東基服務網絡延伸至失能長輩的機構式照護。在社區服務中除了照顧老弱,東基也看見婦孺的需要,進而與致力家庭建立和受傷家庭站立為宗旨的「家立立基金會」及附設的「哈拿之家」(專責照顧二歲以下的失依嬰兒),成為公益伙伴。自此,五家相關公益機構匯聚力量集結成為「東基公益」,串起社福與醫療,相輔相成,以愛連結,攜手共創社稷健康幸福,關心全人生命。

「以愛團結力量大」

東基公益團隊秉持「哪裡有需要,就往哪裡去」的精神,以服務對象為中心,互相借重、導入彼此專業,跨過地理限制與專業界線,為服務對象提供最為妥適的照顧。另外,東基公益團隊共同組成的「資源發展中心」,以聯合辦公室的方式,整合行政與後勤部門,例如:人事、採購、工務、資訊、勸募等,為第一線醫療與社福服務單位提供整合後勤支援,節省各機構單獨成立行政部門的成本,進而將珍貴的社會資源,全心專注在需要受助的對象身上,並使第一線的人員,無後顧之憂,同心協力以耶穌基督愛人的精神,實踐全人照護、全人關懷的宗旨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